2012-12-04

如何在商業化的香港找到台灣般的靈魂導覽-灣仔篇

(好吧,我對於我自己的標題有點意見,也不全然是如何找尋靈魂,也是如何在香港享受不是太香港的優哉生活吧,或是去些不是很觀光客的地方....也不全然是找到"台灣"般的靈魂,反正就隨便啦,標題很難取欸)




thanks to habibi for this experience ;-).

香港,對於一般台灣人來說就是個三天兩夜之旅,做些什麼呢?

1.瘋狂購物
2.瘋狂吃美食
3.去蘭桂坊瘋狂喝酒趴體

沒了。

也就是一個簡單的周末逃脫之旅吧。

曾經香港對我來說,我並不太喜歡,也許去的第一次我覺得很新鮮,後來去的幾次,確實只有在做這些事情,但其實大部分人去哪旅遊,好像也都是這幾樣?  我無法有那種"找到自己",或是鬆一口氣的感覺,香港是那麼商業化又是全世界金融發展數一數二高的城市,人人的腳步快的跟我去運動快走的速度是一樣的。

再來說在那邊生活是怎麼樣了;

1.你他媽在那生活你是怎麼瘋狂購物
2.物價比台灣高一倍,一餐200元台幣以上是很正常的
3.如2,物價比台灣高,你喝兩輪就可以吃鱉了

對於台灣人來說在香港生活的確是貴了些,不過至少還能在香港找到比較悠哉還有比較不像香港的地方,至少有種鬆口氣的感覺(但不代表錢包可以鬆口氣)。
於是我要推薦給你以下我滿喜歡的地方。

(雖然我拍的好像許多都是不相關的)

強力推薦篇 (這不是在灣仔但我想第一推薦)


UkeHK




隱藏在一個舊大樓裡面賣烏克麗麗的地方,他們也有在幫大家上課,而且他們烏克麗麗至少比台灣多太多樣式,重點是都便宜一倍!!! 有玩烏克麗麗的去香港一定要去逛一下!!!跟買個幾把回來!!!而且他還有賣電麗麗!!!!!
http://www.ukehk.com/
-尖沙咀加拿芬道集友大廈B座1樓(原址隔離座 K11對面)(別忘了他們1樓是我們的2樓)


給喜愛看妹的各位獻上一張



灣仔篇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這是一間位於灣仔有名的"和昌大押"(我下面會PO) 附近的法國麵包店,裡面賣很正統的法國麵包(我知道,因為老法跟他朋友每次都去那邊買麵包),而且還有些三明治跟甜點沙拉輕食可以吃,裡面用餐的客人也大部分都是外國人,雖然香港外國人炸掉,但在這邊吃個下午茶倒是挺有感覺的,而且他們有賣。價格麻....尚可。
http://www.facebook.com/PassionbyGerardDubois
http://www.openrice.com/english/restaurant/sr2.htm?shopid=103374&reviewlang=en%2Chk
灣仔莊士敦道74至80號輝盛閣國際公寓地下1號舖





和昌大押 / The Pawn



這就是在灣仔的和昌大押,如果你要去福齡門吃叉燒花那筆錢的話,你不妨試試這間,價錢也差不多(偏貴....一人300元港幣跑不掉),是間"英式餐廳"。也幾乎都是外國人,每層樓是不一樣的風格,有酒吧、餐廳、下午茶..。
http://www.thepawn.com.hk/

在香港,保存古蹟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活化」,即改變建築物原有的用途,使其以另一個方式長久保存下來,和昌大押就是一例。過往,和昌大押是一家樓高四層的老當鋪;現在卻變成一所集展覽、休閒娛樂的灣仔新地標!
來到這裡,您可以踏上那條寬闊的陽台長廊,感受老香港的情懷;或者到展覽館去看看當鋪的展覽,了解這個行業的歷史。看得累了,還可以在香港著名藝術家兼廣告導演黃炳培(又一山人)所設計的餐廳裡,邊吃邊欣賞窗外電車緩緩駛過。


文字來源: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culture-heritage/historical-sites/colonial/the-pawn.jsp#ixzz2E492lrEG


八方雲集 (是否熟悉)


這個嘛....如果你想念台灣味的時候可以去一下....從灣仔莊士敦道走到銅鑼灣就會看到了....價格當然也是貴個一倍...


灣仔地鐵站A3出口系列
The Bucket Street Artist



這個老外不時會在灣仔地鐵站A3出口那擺幾個桶子幾個鍋碗瓢盆在那邊打擊,通常也都是傍晚6、7點時,那最喜歡看隨興街頭藝人的我是不會放過這機會的(我剛買完菜身上沒錢給他就是了),他打的算還不錯,而且跟大家互動其實算好,只是他都邀請小朋友要不要來幫他伴奏,然後他完全不會講廣東話一直跟小朋友講英文,小朋友聽無拿著棍子在那放空有點掃興,其餘其實...感受還不錯,至少在大家下班匆忙時刻可以有個慢下腳步欣賞的東西。




乾杯 ComeBuy!!!!台灣之光!!


恩...這也是...從灣仔地點站A3出來你左邊迴轉看一下就會看到如此台灣味的一個小攤...它們珍奶一杯14港幣,大家身為台灣人要惜福。

Paisano's Pizzeria



這個Pizza店就在ComeBuy對面巷,你只要灣仔地鐵站A3出口莊士敦道一出來往左邊迴轉就會看到,這是沒有特別好吃,但是還算滿划算的因為他一片披薩都要比我臉大了,一片25~55港幣不等,也有賣啤酒,重點是他外送的機車加上那安全帽還滿有味道的,如果你不爽吃港式料理還有不爽每餐吃超過100港幣的話歡迎嘗試。我每次跟老法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去買它們披薩然後旁邊買杯珍珠奶茶 (好美國人的熱量喔!!!!)
這是香港連鎖的披薩店,滿多地區都有的。

The Dead Street Rat.


這個你是無法隨意想要看到的,需要有緣份以及時間上的考量,通常晚上比較能看到。
-灣仔盧押道上某處地下鋪


愛妻的料理屋




 價格:無價
這也是個你無法想吃就吃的一個料理,首先你要有個很賢慧又美麗內外兼具的女友,還有家裡要有個廚房,你才能擁有這一餐溫馨又無價的美食,讓剛下班疲憊的男友享用愛心的一餐。
+灣仔某處愛的小窩



 Himalaya 尼泊爾&印度餐廳



這間位於和昌大押旁邊巷子裡的印度餐廳,為我跟老法的愛,有點難找因為他入口非常難看到,而且在二樓。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常吃印度料理,要不是老法的話我可能對於印度料理的印象就咖哩咖哩咖哩咖哩。上面那個三角錐形狀的東西非常可口,加上下面那三小盤東西好好吃,這是他們招待的前菜,我不知道這到底叫什麼,反正你就抓一個三角錐把他一塊一塊拔下來吃然後沾沾紅色或那個淺綠色的醬像個道地印度人就對了,不會也要裝會就是高手中的高手了。


點了我愛吃的Chicken Tikka 炒雞肉塊還有一份咖哩雞,加上naan還有好吃的長米飯,我吃得多麼愉快,也在此發現雖然台灣有很多國的美食,但其實香港也不差,加上它們的美食很道地,這間的老闆跟廚師都是印度人(反正就咖啡色皮膚我其實分不太出來到底是尼泊爾還是印度sorry)


 我愛吃的咖哩餃,寫這篇的時候我已經花費了將近3小時的時間我還沒吃飯我現在肚子餓爆。


吃完飯的時候他會給你這個來吃,是口氣清香用的,右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糖反正吃起來也是很香很好吃,但千萬別一口吃很多顆。



然後記取我本身犯的錯,這盤呢,吃有顏色的珠珠就好了,不要去吃草。

這間服務跟食物都很好,我非常推薦!!!

1/F A 22-30 Taiwong Street
East Wanchai Hong Kong
Tel:2527-5899
Fax:2527-4899 








這景象滿有趣的,我走在高樓大廈的後巷發現的,許多上班族穿著正式穿著在後巷吃到底香港料理坐在戶外還有很多鴿子在跟他們搶食物。
-地址:不詳 我也不太記得怎麼走到的



這也是走到後向看到的,滿有歐式的感覺的。(但我沒進去吃,歡迎各位有心人士去吃吃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552





灣仔篇先這樣啦,我快餓昏了,整體來說呢,其實香港在我有認真去體會後....覺得....其實還是不錯的。
(重點是香港很小所以實在是太方便你去哪都只要10分鐘以內)

哇嗚嗚嗚嗚嗚~~~~~~~~~~~~~~~~~~~~~




對不起,我補上這一個,我居然忘記這麼重要的一個景點-"駱克道"



我跟老法最喜歡晚上吃完飯散步去看看老外搭著兩個妓女了 (她們很像商品會站一排在街上給你挑選喔)
 還有她們坐在那拉客。
我沒有緊跟隨在老法旁的話她們還會跟老法說“ Hey boy, it's hot inside  ”
老法就會回“It's ok...I'm not cold...”

照理來說我應該在旁邊噴火,但我卻是笑得好開心

.....也算另類的娛樂....

1 comment: